头部

关于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


来源: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17-05-08 00:00:0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各镇乡安监站、各非煤矿山企业:

据气象部门预测,未来几天我市有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,为确保非煤矿山的安全,特作如下紧急通知:

一是根据《关于做好连州市2017年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确保防汛工作有带班领导、有检查方案、有人跟踪落实、有人24小时值班、有排查、有记录和有应急物资储备。

二是各矿山企业应突出对矿区周边的截排水沟、宿舍、排土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,防止洪水倒灌矿井,或诱发泥石流冲毁下游的生产生活设施,做到时时、事事以人为先。

三是雨水期间,露天矿山一律停止作业;逢大暴雨天气或24小时连续降雨超过50mm,地下矿山也一律停止作业撤人。

四是如遇突发事件,应及时跟镇乡安监站或相关安全生产部门报告,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。雨后,更应从严排查、不留死角,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复工、复产。

请各镇乡安监站将本《通知》转发至辖区各矿山企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58

footer底部